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督查跳马镇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4 10: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涟源山火发生后,长沙市雨花区迅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有关指示精神,12月12日,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刘素月安排部署全区森林防火工作,并带队督查跳马镇重点防火区域。

  刘区长强调,当前全区各涉林镇街要认真吸取涟源山火教训,全面总结学习灭火经验和做法,彻底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要举全力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守好跳马这片绿水青山。对今冬明春我区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着力提升依法防火能力;二是加强火源管理,着力提升科学防火能力;三是加强预警监测,着力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四是加强预案落实,着力提升火情处置能力;五是加强基本建设,着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2015年行政区划调整后,雨花区森林面积增至16万亩,且绝大部分处于长株潭生态绿心区核心区域。跳马森林防火工作得到了雨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区财政先后投入资金近千万元购买森林防火设备、新建45公里森林生物防火林带、扩增森林防火队伍等夯实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强化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狠抓落实防火责任,确保实现了全区连续三年无森林火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