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世界银行专家检查湘西州泸溪县世行贷款造林项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1 10:1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12月4日至6日,由高级林业专家Richard Owen(英国)、高级社会发展专家林宗成(中国)、林业研究和推广专家Aoki Kentaro(日本)等组成的世界银行专家一行来泸溪检查“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实施进展情况。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浦市镇2014年人工促进天然更新模型(M8)、2017年针叶+珍贵阔混交林模型(M6)和人工促进天然更新模型(M8)、洗溪镇李岩油茶合作社2013年经济林-油茶造林模型(M1)等4个项目造林现场,对项目参与农户进行现场访谈和调查,并在县林业局召开项目实施进度座谈会。世行专家组对项目造林树种、造林混交方式、造林密度、造林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高度评价,对项目施工质量、造林成效非常满意。认为泸溪项目办在工作中开展的林农培训、项目宣传方式和力度、典型经验等方面做得非常出色,达到了项目的生态效益目的和社会效益目的。

  “世界银行贷款湖南森林恢复和发展项目”是近年来泸溪林业投入最大的外资贷款造林项目,贷款总金额367.56万美元。项目从2013年初开始实施,到2018年结束,为期6年。截至2017年11月,项目已经完成建设任务4.5万亩,包括营造针阔混交林和经济林油茶为主的森林重建造林2.04万亩和开展补植补造和人工促进更新为主的森林恢复造林2.46万亩,已完成世界银行贷款投资人民币2133.279万元。该项目实施以来,保护原生乡土阔叶树、营造复层异龄混交林、发展珍贵树种、近自然森林经营、多功能森林效益等理念得到项目区林农的普遍认可。不炼山、不全抚、保留原生树种的生态环保造林方式逐渐在泸溪县推广,森林生态自我修复功能得到提升,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得到保护和加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