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永州市林业局积极推动生态护林员选聘与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严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12-11 1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2017年以来,永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积极调度,认真督查,确保了全市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实现了稳定的动态管理。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班子。市林业局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务会专题研究林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将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了《永州市林业局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永林字[2017]22号),明确要求各县区林业局要按照“县管、乡建、站聘、村用”和突出重点的原则,把国家安排的生态护林员名额分解落实给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

  二是明确任务,逐月调度。为进一步落实责任,督促进度,我局下发了《关于对全市林业行业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实行逐月调度的通知》(永林字[2017]55号),明确要求各县区于每月5日前报送贫困人口转化为生态护林员的人数。

  三是结合业务,开展督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振平多次要求局领导在开展业务工作检查时要加强对生态护林员工作的督促检查。一年来,局计财科、造林科、林政科等科室开展业务检查时就生态护林员工作开展了4次督促检查。其中,11月底市林业局专门组织两个专业组分别赴江华、新田两个国贫县开展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专项督查。12月1日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济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何晓东还专门组织两个专业督导组和新田县林业局、江华县林业局负责人开展了专项谈话,要求两县林业局高度重视,切实抓好生态护林工作。

  四是严格考核,落实责任。市林业局在制定考核办法时将生态护林员工作纳入了对各县区和相关科室的年度考核内容,明确了责任、细化了指标。随后,印发了《关于林业脱贫攻坚突出问题的整改方案》,明确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对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切实抓好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压实了工作责任。最近,我局又将生态护林员的选聘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纳入了对县区林业扶贫工作的考核指标并下发了《2017年度永州市林业扶贫工作考核办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