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林业两部作品被评第二届生态文明主题微电影展“优秀影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2-08 11:11: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近日,由国家林业局主办的第二届生态文明主题微电影展示活动公布了获奖情况。湖南省林业厅选送的《激流森林》《放飞的翅膀》两部作品,获评“优秀影片”奖。

  《激流森林》讲述了测绘队员沈青,在工作中深切感受到破坏森林的危害后,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当地成功申请了森林治理项目的故事。影片从微观角度入手,告诫人们破坏森林就是伤害人类自己,保护森林就是保护我们的美好生活。

  《放飞的翅膀》讲述了主人翁石头在发小阿香的帮助下,从一个鸟类捕杀者成长为一个鸟类保护志愿者的励志故事。影片向人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教育人们远离杀戮,给大自然以更多的关心和爱。两部微电影虽短小精悍,却立意深远、引人深思,堪称生态文明主题佳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