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常德市林业局油茶产业协会成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2-08 11:0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2月6日,常德市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大会举行,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协会注册会员67人,会员涵盖林业等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从事油茶科研、生产的企事业单位。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整合油茶产业资源,助推油茶产业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目前,常德市油茶种植面积达177万亩,年产茶油1.4万吨,产值22.4亿元。油茶产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问题,制约着产业整体水平和对外竞争力的快速提升。 由于对油茶产业认识不足,投入不够,发展成本大。与此同时,行业自律体系建设不完善,在加工方式和产品质量方面缺乏统一规范和标准,严重影响到产业的发展。

  据了解,油茶产业协会成立后,将围绕全市油茶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发挥在政府、市场、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打造高效服务平台,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协调会员关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行业管理。更重要的是,通过协会的协调与规范作用,《常德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有望早日出台,助推常德油茶产业做大做强,提升油茶产业整体竞争力,促进全市油茶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