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彰显“湖南智造”魅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李丽 2017-12-08 10: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陈巧玲)昨日,长沙磁浮快线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湘出席2017国际磁浮论坛的全球磁浮领域权威专家,这些专家来自巴西、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和中国,长沙磁浮快线先进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完整的系统集成管理经验和舒适的乘坐体验让专家们纷纷点赞。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长沙磁浮快线已安全运营580天,总运营里程达126.6万公里, 累计发送旅客440.95万人次。

  昨日,湖南磁浮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明邀请六国专家体验了长沙磁浮快线,并参观了磁浮运营控制指挥中心及列车检修库。完成参观及试乘体验的专家们将前往张家界参加今日举办的2017国际磁浮论坛。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国资委、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其举办权是湖南磁浮去年首次参加国际磁浮大会时所获得,同时获得的还有2020年国际磁浮大会举办权。

  记者了解到,通过不断整合省属国企及央企、科研院所的磁浮交通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目前,湖南已形成完整的磁浮交通产业链,磁浮交通所需要的1万余个零部件,都可以在省内完成研发、生产和采购,湖南正逐步成为国际磁浮产业化基地。湖南联合编制了中低速磁浮地方标准,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巩固湖南中低速磁浮优势产业地位,带动湖南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并形成引领示范效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