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食药监总局:2批次网售食品不合格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作者:王依依 编辑:余艺丹 2017-12-06 09: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医药报记者王依依 报道 12月5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近期抽检食品不合格情况通告。通告显示,本次共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和糖果制品等4类食品31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不合格样品2批次。其中抽检淀粉及淀粉制品3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方便食品3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酒类137批次,糖果制品108批次,均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通告显示,淘宝壹豪食品(经营者为上海市浦东新区三林镇陈巧林食品店)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上海绿苑淀粉有限公司(经销)委托常熟市宏新淀粉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白鹤澄面精制小麦淀粉,霉菌检出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淘宝小怪兽食品(经营者为孟州市小怪兽电子商务门市部)在淘宝(网站)销售的,标称河南品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委托河南阿凡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掌心脆(红烧牛肉味),菌落总数检出值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江苏、河南等省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上海、河南等省(市)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要求浙江省局责令网络食品交易平台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总局要求,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所在地省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及时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向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