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森林防火打响“陆空大战”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2-04 10: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浏阳市大瑶镇枫林村发生森林火灾,当日气温高达28摄氏度,火场风力为8级以上,山火严重威胁到附近居民区、加油站、花炮厂的安全。”险情就是命令,直升机、无人机、消防坦克上演机器总动员,织密森林防火天罗地网……这是11月28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长沙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演练现场的一幕。

  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现场实战演练”的形式,参演兵力达400人次,驻湘武警森林部队派出50名武警官兵参与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是长沙市历年来森林防火演练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投入装备最精良、防火技术最先进、与实战结合最贴近、部门联动最密切的一次森林防火实战演练,最大限度检验了长沙市现有森林消防队伍和装备的实战能力,最大限度演示了长沙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科学性,真正实现了“军地协同、部门联动、跨区调度、立体作战”。

  本次应急预案演练由长沙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市林业局、市政府应急办主办,浏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浏阳市林业局、浏阳市森林公安局联合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