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胡衡华:宁乡市,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王娉娉 2017-12-03 13:07:1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上午9时,宁乡市成立大会举行。

宁乡“撤县设市”获批后正式授牌。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在新的起点上,宁乡市要带着坚定的信心,带着谋划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二次创业的实干精神再出发。

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宣读《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宁乡县撤县设市的通知》。

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浩主持大会。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从群众关心的琐事、难事、烦心事抓起,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留在民心。”12月3日上午,在宁乡市成立大会上,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宁乡市要认真思考“撤县设市给宁乡人民带来了什么”这一重大课题,在新的起点,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再出发。

  12月3日上午,湖南省宁乡市成立大会举行,宁乡“撤县设市”获批后正式授牌。从此,宁乡正式改称宁乡市,立足新的时代条件,从新的历史起点出发,这座千年古邑迈入了新纪元。大会现场,湖南省民政厅厅长唐白玉宣读《湖南省民政厅关于宁乡县撤县设市的通知》,明确撤销宁乡县,设立县级宁乡市,以原宁乡县的行政区域为宁乡市的行政区域,宁乡市人民政府驻玉潭街道金洲大道5段398号。宁乡市由湖南省直辖,长沙市代管。会议后,还举行了宁乡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的揭牌仪式。

  宁乡地处湖南中部,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总面积2906平方公里,总人口145万,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生猪之乡”“茶叶之乡”,也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农产品后勤基地。多年来,宁乡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经济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宁乡完成GDP1098亿元,同比增长11%。2017年,宁乡跃居全国百强县第25位。

  “从县到市,一字之差,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征程,也意味着宁乡的城市功能、空间格局、发展动力将得到新的提升。”胡衡华指出,“撤县设市”是对宁乡发展的充分肯定,宁乡市成立于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美好的新时代、催人奋进的新时代,创新开放的潜力、吸纳资源要素的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比以往任何时候的都强,宁乡市要在方方面面展示新气象、新作为。

  “在新的起点上,宁乡市要带着坚定的信心,带着谋划发展的新理念、新格局,带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带着二次创业的实干精神再出发。”胡衡华表示,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忧郁者、懈怠者、畏难者,要以宁乡市成立为契机,以市的定位、格局、理念来谋划发展,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干部群众的信心和干劲凝聚到建设现代化新宁乡的目标上来,抢抓新时代蕴含的新机遇,抢占宁乡市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要认真思考“宁乡撤县设市给宁乡人民带来了什么”这一重大课题,从群众关心的琐事、难事、烦心事抓起,进一步推进教育、医疗、文化等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社会保障水平,以实干拥抱新时代、彰显新作为,拿出拼的状态、抢的姿态干事业,交出宁乡撤县设市后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

  “这是一个走向新时代、承载新使命、充满新期待、培育新优势的起点,新时代、新使命、新期待、新优势推动新发展。”周辉同志代表宁乡市作表态发言,他说,宁乡市将牢牢把握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一流中等城市的发展定位,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推进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和民生福祉的持续改善,着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西线工业走廊、全域旅游景区、美好生活家园,努力建设更加富饶美丽幸福的新宁乡,奋力开创宁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