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以案释纪”: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唐飞飞 2017-12-02 1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次通报的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深受触动,发人深省,我们要以案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昨日,天心区召开以案释纪廉政警示教育会,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500余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后大家感慨万千。

  会上,向参会人员赠送了《学思践悟》等从严治党内容的理论书籍,集中观看了由湖南省纪委、长沙市纪委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迷失》,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通报并剖析了天心区政协原主席邓林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警、以案明纪,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教育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讲纪律、守规矩,知敬畏、明底线,真正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以严明纪律促进党员干部清正廉洁。

  今年以来,长沙市天心区坚持把警示教育作为廉政教育的主要方式,充分利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借助三湘风纪网、长沙廉政网等媒介,及时转发通报区内外查处的典型案例,邀请专家作廉政专题讲座、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等专题教育片,组织参观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到法院旁听等举措,积极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充分发挥以案释纪、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爱护干部的作用,力促惩治成果向预防成果转化,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