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督查林地保护和生态公益落界等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1-30 09:56: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1月23日-28日,由张家界市林业局负责领导带队对全市林地保护、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生态公益林落界、生态公益林管理和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深入到永定区西溪坪办事处三岔建设用砂岩矿项目工地进行现场查看,督查组要求施工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批准范围、内容进行施工。要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位,在施工中岩矿和渣土不得乱堆乱放,不得损坏植被,同时必须搞好安全生产。督查组在全省林业系统依法办事示范窗口慈利县岩泊渡林业检查站和县林业检查总站督查时强调,依法办事示范窗口一定要依法和文明执法,要把示范窗口作为林业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阵地和体现林业部门良好形象的窗口来建设,切实搞好“雁过拔毛”式腐败治理。

  就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生态公益林完善落界、生态公益林管理等工作,督查组还先后来到永定区的大坪镇、四斗坪乡,慈利县的岩泊渡镇、零阳镇,桑植县的利福塔镇、马合口乡、洪家关乡、瑞塔铺镇、走马坪乡和武陵源区的天子山镇,重点查看乡(镇)政务便民办证大厅看是否设有林业办事窗口,是否有林业办事指南,是否有林业办事流程图,是否有林业工作人员值守等内容,同时督查组每到一处就生态公益林完善落界和生态公益林管理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指出,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林业站“一站式,全程代理服务”工作,建立健全林业办事制度、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图,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让老百姓办事少跑路。在公益林完善落界工作上一定要严格按照国家、省里文件要求该纠正的要纠正,该完善的要完善,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这项工作。在生态公益林管理方面督查组要求各处确保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确保生态公益管护到位,确保生态公益资金发放到位;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