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娄底市举办森林防火地理信息指挥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1-29 09:4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充分发挥森林防火地理信息指挥系统在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作用,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11月24日,娄底市森林防火办、娄底市森林公安局举办了全市森林防火地理信息指挥系统业务培训会议。

  会前,市森林公安局就市县两级防火办前期森林防火地理信息指挥系统操作使用管理情况及相关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并对这次学习培训和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参会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做到懂业务、会操作、会维护;二是各县市区、乡镇(办场)要结合实际及时更新和完善相关数据资料;三是要充分发挥地理信息指挥系统在预防和发现火情火灾、森林火灾指挥扑救中的重要作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森林防火教研室教授从森林防火地理信息指挥系统的安装、林火专题数据录入、查询、统计分析、火险天气等级预报、林火卫星监测热点自动报警定位、火场定位与测量、火场态势图与传输、护林员定位与视频传输、谷歌地球操作使用以及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操作训练,并与参与人员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相关疑难问题,对下步地理信息指挥系统的操作使用和维护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县市区森林防火办主任、副主任或防火专干以及市森林防火办、市森林公安局相关人员共20余人参加了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