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正式奠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1-28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11月26日上午,湖南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工程在托口镇益民广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省林业厅野保处,怀化市林业局,洪江市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

  奠基仪式上指出,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项目的建设,对加强洪江市乃至全省湿地生态保护、推进湿地合理利用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洪江市以该项目为契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完善规划、加快建设、保证质量,建成一个集保护、科研、休闲、旅游、科普为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打造一张洪江市的新名片,为林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宣布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正式奠基。他强调,托口镇和各相关部门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密切协调配合,以一流的服务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希望施工方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关,真正把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成集“湿地保护、科普宣教、旅游观光、生态文化体验”为一体的重要基地,确保这项民心工程经得起人民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湖南洪江清江湖国家湿地公园工程项目位于洪江市西南角,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过渡地带的雪峰山脉,以清江湖为主体,总面积3032公顷,其中湿地面积2189.59公顷,湿地率82.11%。项目总投资6.69亿元,建设期4年,分二期实施建设。一期工程重点是对清江湖湿地公园湿地资源的保护和恢复;二期工程是旅游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景区的导航系统、道路、绿化、亮化、停车场、给排水、供配电、消防公用设施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