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时尚又实用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设计成果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唐飞飞 2017-11-26 08:33:06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5日上午,长沙壹起设计展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设计成果展在长沙雨花经开区开幕。

可直接把衣服烘干的晒衣架,早教机器人,吸入式杀蚊大法……这些时尚又实用的创意吸引着大众目光。

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擘介绍,该产品由奶粉盒、奶瓶、加热保温套三部分组成,可实现简易便携、快速冲奶、恒温加热等优质功能。

在“设计+非遗传承”主题版块陈列的展品。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熊晓宇)可以直接把衣服烘干的晒衣架,方便自己在家DIY干净卫生糖葫芦的智能化糖葫芦机,吸入式杀蚊大法……11月25日,在雨花经开区,这些时尚又实用的创意正吸引着大众的目光。

  25日上午,长沙壹起设计展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设计成果展在长沙雨花经开区开幕。本届设计展汇集了长沙设计园60多家设计企业、省内10多所产学研合作高校和“湖南省非遗产品协同创新平台”的最新设计成果。围绕“设计+智慧生活”“设计+科技应用” “设计+智能制造”“设计+绿色低碳”“设计+美丽乡村”“设计+非遗传承”等主题版块,涵盖智能机械、智能家电、陪护机器人、特种作战防护装备及战斗服装等多个领域的2000余件设计新品参展,展览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展会将持续至11月底。

  此次设计展是“雨花创意设计月”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雨花创意设计月”暨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周年系列活动还包括2017设计成果发布会、长沙设计走进高校、小记者看设计、“我是小小设计师”设计体验活动等丰富的专题专项活动。

  在当天上午同期举办的2017设计成果发布会上,东方麦田工业设计、基准设计、乡旅文创设计、熙木创意、逸伦联创(IDS国际设计中心华中孵化基地)等长沙设计园设计机构代表发布了最新设计成果,包括智能磨边机、广域电磁仪、恒温冲奶瓶、茶香小镇规划设计、原木画开发、设计扶贫助推乡村振兴系列产品开发等。以恒温冲奶瓶为例,东方麦田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唐擘介绍,该产品由独立奶粉盒、奶瓶、加热保温套三部分组成,可实现简易便携、快速冲奶、恒温加热等优质功能,目前已实现了1项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专利等9项专利,初期订单达10万余个。

  “一年前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创新设计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我们对未来信心满怀。”雨花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军在启动仪式上介绍,目前园区一期已全部建设完成,二期预计年底可交付使用。作为湖南首个设计产业园,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开园一年来,已聚集设计企业60余家,设计师1200多名,取得专利成果50余项,设计服务总产值逾2亿元,辐射湖南全省及周边的江西、贵州、浙江等省份,初步形成了中部地区最具规模的创新设计高地,将为长沙建设国家创新创意中心、打响“长沙设计”品牌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