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浏阳网络文化节:定格“最美夕阳红”给贫困老人拍张“穿越照”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刘蔼元 2017-11-23 15: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1991年,35岁的大围山村民蔡星桥带着妻子邹素克到首都北京游玩,在人民大会堂前留下了甜蜜的合影。可惜,照片由于时间久远损毁了。11月3日,61岁的蔡星桥了却了这件心中憾事。就在东门社区服务中心,他和妻子齐整衣服,相依站立在一个巨幅“天安门”背景画前,拍摄了一张特殊的“首都留影”。

  原来在当天,浏阳市第五届网络文化节子活动之一——“最美夕阳红给贫困老人拍张照”公益活动走进大围山东门社区和当地敬老院,为贫困老人免费拍照。在摄影师的镜头里,近百名老人笑容满面,穿越到“首都”,仿佛回到年轻的时代。

  参与此次公益拍摄的嘉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穿越拍照”的方式,用镜头定格老人开心的瞬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也希望借此唤起全社会对老年人的更多关注,同时也让每个浏阳人都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

  除此之外,“最美夕阳红给贫困老人拍张照”公益活动还走进中和镇雅山社区水口屋场、高坪镇株树桥村,留下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下一步,这个公益摄像头还将聚焦沙市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