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锋街道开展日常消防演练 “零距离”体验消防操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彭正泽 编辑:唐飞飞 2017-11-22 10:4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正泽 长沙分站记者 张子夜 )如何救火?发生大火时,如何逃生和自救?11月21日,森林防火志愿者服务队针对火场逃生技能、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在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真人桥村进行消防灭火技能演练,重点对如何日常维护消防设施器材、扑灭初起火灾、及时报警、组织人员疏散、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火场逃生自救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解读和训练。

  演练开始前,队员们对全地形消防摩托车进行了熟悉和模拟使用。为了深化理论知识,随后,志愿者队员们进行“实战”演练,当场取材,模拟火灾初期阶段,在实践中更好地掌握所学的知识,在潜意识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这种“零距离”接触、“交流式”互动、现场体验的消防安全培训中,队员们主动上场亲身体验操作。“我以前听到和碰到火灾就害怕,跑得远远的,通过今天的消防培训让我亲身体验灭火,大大提高了自己的胆量,日后会用灭火器和湿布扑灭初起火灾了,更学会在危险情况下如何及时逃生。”参与演练的志愿者说。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消防志愿者服务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带动周围群众自觉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有效推进了真人桥村消防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