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厅局篇】湖南省工商局:奋力谱写市场监管现代化的湖南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16:3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沈梦艳)湖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近日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湖南省工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省非公综合党委书记阳芳华,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强国跃,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跃文出席会议并作学习发言,副局长李沐、副巡视员王志辉出席会议。

  李金冬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件,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大会宣示的历史使命、作出的重大论断、提出的行动纲领、取得的重大成果,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

  李金冬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在促进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层层组织传达学习,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传达给党员干部、落实到基层一线;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党组中心组、机关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机关党委、培训中心(党校)要有重点、有步骤、分批次地对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学习培训。

  李金冬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湖南工商各项工作,推动十九大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一是省局机关要有新气象。以中央文明委对省局全国文明单位复核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通过强化思想、道德、文化、法制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的法治精神和人文素养。积极开展创建文明处室、文明窗口、文明岗位等活动,有效地提升省局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二是改革要有新举措。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建设,为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工作要有新作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总结今年各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推动工商改革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四是管党治党要有新成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持续深入开展“治陋习、树新风”专项整治,从严惩处顶风违纪行为,以严的措施、严的规矩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工商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李金冬表示,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奋力谱写市场监管现代化的湖南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纪委驻省工商局纪检组,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行政机构、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办事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