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对口援助吐鲁番职院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编辑:向宏鑫 2017-11-18 09:25:1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对口援助吐鲁番职院建设

  湖南日报11月17日讯(记者 余蓉)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国第六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发挥湖南省职业教育资源的带动作用,11月14日下午,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援助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设备捐赠仪式在该院举行,首批援助20万元汽车专业实训设备。

  吐鲁番职院负责人表示,汽车专业发展快速,新疆的人才需求量大,这批汽车发动机实训设备将大大改善吐鲁番职院汽车专业的教学条件。湖南机电职院党委书记成立平介绍,该院还将派一批专业骨干教师到吐鲁番职院帮助培训师资、开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训场地建设等,也会接收吐鲁番职院的教师来院系统培训,提升教科研能力。

  据了解,吐鲁番市是湖南省落实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对口援助地区,自“2015-2017年对口援助协议”实施后,湖南省教育厅遴选了10所优质高职院校指导、协助吐鲁番职院的创建,填补了吐鲁番职业教育的空白。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启动“2018-2020年院校联专业”对口精准援助,共有长沙师范学院、湖南机电职院等11所高校签订协议,对口援助12个重点专业的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力争将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新疆一流的职业院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