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女子监狱机关一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梁辰 编辑:邬璐明 2017-11-17 16:07: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女子监狱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监区教导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省女子监狱政委赵志伟。

省女子监狱政治处主任李放辉。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梁辰)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切实提高党员民警的思想认识,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女子监狱机关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及监区教导员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听取了三名援疆干警的心得,掀起了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精神的高潮。

  支部委员会制定了《湖南省女子监狱机关一党支部十九大学习资料》,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文件。党员及监区教导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观看了《数读十九大》、《十九大党章公开课》等经典公开课,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思想内涵。

  随后,三名圆满完成援疆任务的警察介绍了在吐鲁番监狱半年的工作情况。

  “远离家乡工作,累并快乐着,我骄傲,我是一名援疆警察,没有辜负女监同志们的重托!”肖颖在援疆期间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以往工作经验,主动承担、维护维修监区设备,并向监区领导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他还不忘将许多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女监,让同志们一起学习、进步。

  “虽然我们刚去还不能完全胜任工作,但是我看着新疆的战友们那么辛苦,我若能参加执勤,多一个人就能多一份保障,也能让他们喘口气,休息一下。”这朴实的话语来自湖南省女子监狱一监区的干警罗伟,这也是他毅然决定奔赴一线执勤的理由。半年期间,他充分发挥了女监人吃苦耐劳的优良做风,执勤的班数合计在第一批湖南援疆干警中位列第一。

  “当主人不当客人,当干将不当看客,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工作作风,展现了湖南警察的良好形象。”这是援疆干警罗赦的真实工作写照。在吐鲁番,他第一个递交书面报告,申请到监区、到监管一线去,与吐鲁番监狱民警同吃、同住、同战斗,时逢端午节、肉孜节、古尔邦节、国庆节、中秋节全勤在岗值班,节假日无休。罗赦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监狱《吐鲁番监狱工作简报》第133期全疆通报表扬。

  政治处主任李放辉从“听”、“想”、“学”三个方面谈了体会并做工作安排,就女子监狱如何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如何完成厅局交给女监的援疆政治任务,如何宣传弘扬“援疆精神”做了明确要求。

  最后,政委赵志伟号召大家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结合三名援疆警察的工作经历,学习他们在国家号召时主动站出来、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在异地他乡与兄弟战友们一同战斗、能打胜战的精神;学习新疆的同志们绝高的战斗力、执行力,用崭新的工作作风展示女监新时代的新气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