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湖南 新湘商】依托汽车工业 台资企业在永州“芳华正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1-17 13: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永州报道

  走进位于湘江河畔的永州市长丰工业园,穿行在长丰大道和湘江西路,但见一幢幢排列在道路两旁的标准厂房。厂区车间里各类机器飞速转动,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辆辆装卸车往来穿梭,一批批整车从厂里开出运往全国各地。

  长丰工业园目前开工投产的企业共有十余家,其中多数为汽车生产企业及其相关的沙发、内装饰、空调、电子仪表、汽车零部件等企业。作为一座汽车工业新城,长丰工业园最受台商看好,一批台湾汽车配件制造商在此落地生产。

  湖南元创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元创精密”)就是其中的一家。由台湾元创集团2007年6月投资建立,目前公司产品结构、研发水平及市场反馈等,皆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推进新型工业化优秀企业。2016年度通过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与长丰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比邻而居的元创精密,作为长丰猎豹引进的配套企业之一,其生产的90%汽车零部件,直接送往长丰猎豹整车组装车间。

  受益于市场的良好反响,2016年,长丰猎豹实现整车销售9万多辆,元创精密的发展也是“水涨船高”:2016年实现产值2.4亿元,创税2000万元;预计2017年产值达3亿元,创税2500多万元。

  元创精密管理部经理陈安军表示,公司现已进入生产高峰期,实施“三班倒”满负荷生产,以增加产量、满足市场需求。

  “现有产能不足,目前公司永州和株洲新厂均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新工厂投产后产能将增加一倍多。”陈安军说,届时除了满足长丰猎豹需求,还能就近给北汽股份株洲分公司、三一重工等企业,提供专属零部件配套生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