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新湖南 新湘商】内引外联 郴州形成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向宏鑫 2017-11-17 11:3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郴州报道

  郴州是“中国有色金属之都”,已形成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集群。近年来,郴州市通过外引内联,一批批全球500强企业落户郴州,带来了郴州外向型经济的腾飞。

  正威集团正是其中的一家。2016年落户郴州,与郴州高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携手组建湖南国际矿产资源交易中心,旨在打造以黄金、白银为主的稀贵金属千亿产业。

  湖南国际矿产资源交易中心总裁邓建军介绍,依托互联网,通过B2B电商平台,交易中心立足为有色金属企业提供行业资讯、交易结算、仓储管理、智慧物流、供应链等服务。

  正威集团湖南区域总裁艾丽红告诉时刻新闻记者,“郴州拥有湖南‘南大门’的区位优势,生态环境良好,矿产资源丰富;而且政企关系融洽、政府办事高效,正威集团在郴州投资的供应链项目、交易中心项目已开花结果,矿物宝石产业园项目正在推进。”

  艾丽红表示,正威集团的到来,为整合凝聚当地的市场与资源,帮助当地企业降本增效、共同打造产业链,创造了便利条件。

  她说,公司的使命为发现、挖掘、拥有战略优势资源,依托正威国际集团世界500强的优势,整合产业链中各环节的核心资源及社会战略性服务资源,建立矿产资源大产业链的“深度供应链服务体系+实体产业体系”,以更经济、更有效地将全国有色金属产业链垂直贯通,再通过横向整合产能,实现全国有色金属产业的转型、提质和升级。

  经过一年多的运营与发展,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达21亿余元,纳税及带动纳税增加额1亿余元;并荣获“2016年度湖南省100强企业”排名第88位、“2016郴州市民营企业30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