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慈利推广种植藤梨林农增收2000万元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作者:何志高 编辑:袁千惠 2017-11-17 10: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 记者 何志高 报道 日前,湖南省慈利县杨柳铺乡杨柳居委会500亩藤梨丰收并销售一空,部分果商还提前预付了明年的订金,这让藤梨种植户非常兴奋。种植大户陈群介绍,几年来,他以日本藤梨推广项目为契机,共发展藤梨200亩,成了远近闻名的藤梨种植大户,年产值达400万元。

  日本藤梨项目是慈利县林业局重点推广的林业科技项目。2006年,县林业局委托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进行技术指导,在杨柳铺乡开始栽植推广日本藤梨。2014年,“日本藤梨早实丰产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纳入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项目,几年来,杨柳铺乡共建设藤梨早实丰产示范林100亩、无公害丰产栽培示范林300亩、低产低效林综合改造100亩。

  根据省林业厅专家测定,早实丰产示范林亩产达2208.2公斤,低产低效林综合改造基地亩产达2762.8公斤,无公害丰产栽培示范林盛果期亩产超过2000公斤。按每公斤10元计算,藤梨亩产值均在2万元以上,经济效益可观,被当地林农称作“幸福藤”。

  据慈利县林业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项目推广示范,慈利县众多林农喜欢上了“幸福藤”,目前全县已发展藤梨1000余亩,年产值达2000万元。在项目带动下,全县120余户400余农民脱贫致富,过上了小康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