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19:41:2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湖南省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朱建纲作辅导报告。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要求集团员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王诗颖)11月15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报告会由党的十九大代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朱建纲作辅导报告,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龚曙光主持。集团党委领导、中南传媒高管、子分公司全体集团管理干部、控股集团和中南传媒总部员工参加学习。

  朱建纲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自己在参加十九大会议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十九大给党风和民风所带来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了一个纪律严明、充满活力的政党,正在以它更为强劲的动力,推动着全党的建设,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步伐。

  朱建纲介绍,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描绘了蓝图,而这个蓝图又分为了两个层次,第一是从现在开始到本世纪中叶,强调2020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2050年左右建成现代化强国。第二个层次则是从具体的实践层面对未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涉及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军队、外交等各方面。“这些部署也给出了强烈的信号,中国已经站在了世界的中央,让我们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的气象。”

  朱建纲强调,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同志花了大量的篇幅对文化建设进行了部署,第一次把意识形态的要求放在了文化建设上来,第一次单独就文艺创作做了要求。他说,报告中提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实际上就是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来继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另一个部分在讲到文艺创作时,又提出坚持“二为”“双百”“双创”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这为出版系统坚持文艺创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朱建纲说,十九大报告中特别提到了新闻传播“四个力”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这“四个力”的提出,实际上也为传媒事业的发展指出了明确的方向。

  龚曙光表示,朱建纲的宣讲,不仅准确、深刻地传达了十九大精神,更将十九大与所属行业要肩负的使命和责任紧紧扣在一起,不仅为集团员工持续、深刻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更为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日常的文化产业发展、出版新闻工作中去提出了指导和要求。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作为国有文化出版集团,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这个时代创造符合时代精神的内容产品。

  龚曙光强调,接下来,集团将抓好培训,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全覆盖的培训,组织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要充分发挥集团作为宣传文化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认真总结集团各媒体单位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整合旗下报刊、出版社以及网络等新媒体的优势,打造融媒体宣传矩阵,重点做好十九大文件和相关出版读物的发行,把好网络宣传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注重专题、专栏报道,认真做好精品力作的生产,为全省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服务和助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