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吴晴 周伟 编辑:于佳丽 2017-11-15 14:5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吴晴 周伟)11月14日,湖南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正式成立。这意味着宁乡智能制造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企业在推进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等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宁乡县副县长冯智君出席授牌仪式。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政府共建,于2015年10月挂牌成立,是工信部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单位,“湖南省中小微企业核心服务机构”。

  “宁乡为什么要成立宁乡分院?它将给宁乡工业发展带来哪些变化?”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副院长贺军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成立宁乡分院旨在推动宁乡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智能制造新兴产业,聚焦于协同创新、产业服务、投资孵化三大职能,通过产业研究和孵化、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工业云平台建设运营等核心业务,聚集高校、科研院所、软硬件及系统集成供应商等各类资源,助力宁乡企业转型升级,工业智能制造步伐加快,全力打造西线工业走廊。”

  “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宁乡分院成立得太及时了!”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总经办庄正伟表示,现在正逢国家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的时候,由宁乡县政府牵头,通过这样一个中间机构,把当地一些有代表性的企业,聚集到一起相互交流、探讨,让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在智能制造方面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非常有必要,是乘势而上抢抓发展的好举措。庄正伟表示,格力希望政府、园区能更多地引进配套技术型企业入驻,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宁乡在发展壮大智能制造产业上频频发力,楚天科技、杉杉新能源、加加食品、格力暖通、邦普循环、妙盛动力等企业获得国家级专项。宁乡正在加速迈向智能制造前沿阵地,预计到“十三五”末,将形成具有强大创新能力和明显竞争优势的先进装备制造业集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