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经开区率先把人才新政送到企业门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淑华 编辑:刘艳芳 2017-11-15 14: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加加集团展厅内,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左二)和加加集团副董事长杨子江(左一)探讨园区如何快速有效地落实人才新政22条。

长沙格力暖通设备有限公司在大厅内展出“人才新政22”详细细则。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李淑华)“感谢长沙市的人才新政和宁乡经开区的招才引智服务,不仅为企业提供了政策和资金的帮助,也提高了企业引进人才的速度,为我们后续引进高质量人才提供了极大的便利。”11月15日,宁乡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黄瑶率队把人才新政送到15家重点企业“家门口”,到加加食品厂区后,加加食品副董事长杨子江代表公司多次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着《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又称“长沙人才新政22条”)以及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围绕引进培养青年人才,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推介长沙人才新政的目标,按照市人才办的要求,全市各园区开展“进百家企业、进百所院校”宣传活动。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中坚力量,更是园区和企业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此次人才新政的提出,通过政府的政策支持,有利于园区成长型企业吸引人才,扩大企业的知名度,实实在在的福利和补贴,也让企业有能力做大做强人才队伍,留住人才,发展企业。

  “园区通过组织企业进校园开展宣讲活动,助力企业搭建高质量的人才引进平台,这种高效的服务理念,为我们企业引进高质量的人才有着‘如虎添翼’的作用。未来,我们也将结合公司自身情况,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形成人才集聚效应,真正实现留住人才的目的。”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涂亮超向记者说道。

  为切实将人才放到首位,将政策落到实处,此次“双百”活动期间,宁乡经开区还将邀请市人才办的讲师对人才新政进行专门的解读,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同时,园区还将采用免费培训的方式,为高校和企业做好平台搭建,助力企业与高校签订就业协议,在园区设立就业基地和实训基地,为企业的人才输入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下正是长沙市高校校招的旺季,园区正在积极组织企业进高校、做宣讲,楚天科技已在高校招收200多人,切实解决了人才瓶颈的问题。”谈到人才新政的后续工作,宁乡经开区人社分局局长罗卫华表示,后续园区将建立人才培训体系,通过设立初级、中级、高级三个等级的培训方式,初级是专门针对一线员工,通过与职业技术学校合作,提高员工的技能素质;中级主要是面对企业的技术骨干,与相关职业技术院校合作建立培训基地;高级阶段主要针对研发和高级管理人才,通过与合作高校携手,学校重点专业与企业重点产业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园区企业活力,针对性地提高员工技能,加快人才培育体系的完善。

  此外,为破解“用工荒”的难题,宁乡经开区积极探索用工互助新机制,打破企业传统用工方法,组织相关企业进行用工互补合作协商洽谈,力促园区企业相互“借”员工。采取“政府协调、企业自愿”的原则,力促金健速冻食品有限公司和美怡乐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劳务用工互助合作协议,相互调剂“借出”员工,破解双方的季节性用工难题,实现互助合作的双赢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