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于立生:评论写作不太需要强调和关注技巧

来源:红网 作者:于立生 编辑:夏熊飞 2017-11-14 22: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10月13日~14日,2016年度红辣椒评论佳作评选、红网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评论之星”选拔赛颁奖暨第十二届红辣椒时评研讨会在湖南常德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媒体时代评论写作的策略和方向。杨耕身、郑根岭、魏剑美、顾建明、肖余恨、魏猛、李仕生、盛大林等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高校教授、媒体评论员、评论作者齐聚一堂,建言献策。以下为红辣椒评论作者于立生的发言:

红辣椒评论作者 于立生(右一)

  全媒体时代,我觉得就是跟战国一样。我很信任朋友童大焕讲的,中国有两个大趋势,一个就是城市化,这个跟评论没有关系,还有一个是移动互联。评论写作也要跟着互联网技术进步的趋势,在一些新型的媒介上面玩。童大焕还讲了,什么东西你只要玩好了,钱会自动来找你,你不需要考虑别的。所以任何事,你得玩好,玩到有一定的专业水准。

  关于技巧,我觉得年轻人会谈技巧,或者谈文采之类的,我觉得只要把道理讲清楚就够了。有一句话叫绚烂之后归于平淡,所以,评论写作可能不太需要强调和关注技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