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全国50多家重点网媒大咖来了!6天,他们将探访海南这些地方

来源:南海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11-13 12: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你的眼里,“海南”是个什么样的地方?是一座美丽的小岛?充满风土人情的海滨城市?还是一座令人遐想的世外桃源?11月12日来自全国50多家重点新闻网站的记者陆续到达海南,他们将用不同的角度,去开启“美好新海南”的探索之路。

  11月12日,来自海外网、深圳新闻网等全国50多家重点网媒的记者,陆续飞抵海口,参加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活动。虽然到访的网媒记者中有些已不是第一次来海南,但在看了行程表后,他们都觉得这将是一趟新鲜又令人期待的旅程。

(汉网的刘春到达海口)

  “海南,我们来了!”在海口美兰机场里,下飞机后的网媒记者面对南海网的镜头,以最大的热情喊出自己心中的期待。“一下飞机我就把外套脱了,这里的温度特别适合旅行。”来自武汉汉网的刘春感慨到。

(海外网的任洪波到达海口)

  “特别期待这次行程,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海南岛热情。用心发现海南美,我们海外网也将从人文、环境等各个方面同步传播海南的美,让更多人了解不一样的海南。”来自海外网的任洪波说。

(深圳新闻网的涂胜到达海口)

  对于来自深圳新闻网的涂胜来说这注定是一场不错的行程。“看过行程发现特别好,以玩乐体验为主,轻松、愉快,各方面都突出了海南岛的特色。”

  在通往酒店的路上,宽阔干净的大道两边椰树婆娑,让全网媒记者感受到了海口这座滨江滨海花园城市的与众不同。

  据了解,11月12日至18日,网媒编辑记者将从海口启程,依次深入临高、昌江、东方、五指山、三亚等5个市县,亲身体验中西部市县的美丽风景、风土民情,探访中西部市县的旅游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渔业等重点产业,感受海南在多规合一、美丽乡村等社会、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进步,体会一个充满吸引力的活力海南、温暖海南。

  网媒行印记:11月13日海口→临高 11月14日临高→昌江 11月15日昌江 11月16日昌江→东方→五指山 11月17日五指山 11月18日三亚崖州

  这几天网媒行记者们行程如何?将会看到怎样的风景呢?我们来提前看看!

  亲临海口“海购节”发布会

2017(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新闻发布会现场。南海网记者 刘洋摄

网媒记者们亲临海购节发布会。南海网网友供图

  11月13日上午9点30分,(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以下称“第二届海购节”)新闻发布会将在海口市海甸岛碧海大道86号华彩华邑酒店华彩2厅举行。由海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南海网承办的“发现美好新海南”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的全国50多家重点网媒、移动新闻客户端、知名自媒体的编辑记者及摄影大咖亲临现场采访报道海购节发布会盛况,并以此作为全国网媒开启海南中西部“温暖之旅”启动仪式。

  皇桐镇居仁瀑布

  居仁瀑布古称“古银瀑布”,这里是一个大潭,有居仁三潭九曲之美称。瀑布西侧顶端挺着两株古榕树,树底其中一块怪石书刻着“海南一绝”四个大字。怪石上面,飞瀑倾泻,开如苍龙吐珠,蔚为奇观。怪石底下有一个大黑洞,即“观音洞”,瀑布从悬崖经壁飞泻而下,似烟如雾,锁住洞口,犹如《西游记》神话传说的水帘洞。早上8点半至9点,可以欣赏到美仑美奂的彩虹飞瀑。

  临高角解放公园

  位于临高县北部海滨,公园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公园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重大的革命历史纪念意义,是海南红色旅游的重要景点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昌江保突村制陶馆

  布置黎族原始制陶品展示区,学习制陶的村民现场制陶、烧陶,让全国50多家媒体记者了解昌江黎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体验原始黎族传统制陶技艺乐趣。

  昌江玉石馆

  “昌江玉”是地方命名,属于黄蜡石类,其石质地优良,形状奇特多样,因色彩缤纷,极富灵气,具备湿、润、密、透、凝、腻“六德”,在全国小玉种属上品,极具观赏和收藏价值。在昌江玉石馆,陈列了千余件玉雕作品和一些昌江玉原料。

  海尾湿地公园

  海南西海岸海尾湿地公园位于海南省西部、昌江黎族自治县境内的海尾镇石港塘湿地范围内,距离县城石碌镇 40公里。公园面积为4448亩,其地貌类型为平原和海岸沙滩地貌。区域范围内没有较大河流,地面水主要有鸡沟田水沟,雨季可汇集周边数十平方公里的雨水,由于近海边,地下水极为丰富。

  棋子湾旅游度假区

  棋子湾旅游度假区是海南国际旅游岛规划建设的 17个重点景区之一,也是昌江县“一湾一山一黎乡”重要旅游区之一。该区定位为海南岛西海岸著名的、高档次的、低密度的、远离喧嚣的国际度假休闲旅游目的地。

  峻灵王庙

  峻灵王是道教文化的产物,是海南省富有海洋文化特色的民间海神。最初是由位于海南岛西部昌江黎族自治县昌化镇昌化岭上的一块石头,因民间传说和皇帝诏封,民间神化并受膜拜,逐渐发展成为一种民间信仰。

  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总面积12.7万亩,于2006年12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设立。是海南热带雨林五大集中分布区之一,园内植被茂密,雨林景观别具特色。目前,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已开发雅加和白石潭两个景区,铺设完成“情道”、“霸道”、“天道”、“钱道”、“王道”(科考栈道)等5条游览、科考栈道,总长度为6.8公里,五条栈道景观各异、特色鲜明、一步一景、浑然天成。霸王岭雨林氧吧风情小镇建设规模逐步形成,借助“山海黎乡,纯美昌江”的木棉红节日,霸王岭森林旅游品牌效应逐渐凸显。

  水果岛火龙果种植基地

  基地地处海南西南部的东方是种植火龙果的绝佳地理环境。该基地按照良好农业规范(GAP)标准进行种植管理,实行无公害生产品质质量监督。基地生产的红心火龙果成为2017年金砖峰会指定热带水果。

  五指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纪念园原是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全国三十条红色旅游线路之一,也是革命老区,解放海南岛时曾出过功臣村,作为海南目前最大的红色旅游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五指山黎峒文化园

  园区总面积为3315亩,其中建设用地面积约占总用地的30%,非建设用地约占总用地的70%。建设周期5-8年。项目用地划分为五大区域,即生态民俗体验区、入口综合服务区、养生度假公寓区、风情商业休闲区、田园观光游览区。

  大小洞天

  大小洞天旅游区是三亚海滨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三亚市以西 40公里处的南山西南隅,毗邻南山佛教文化苑,总面积约 225 平方公里,风光绮丽优美,崖州湾弧弦百里,碧波万顷;鳌山云深林翠,岩奇洞幽;海岸遍布,神工鬼斧,肖形状物之大小磊群;山海之间宛如一幅古朴雄壮的长卷画图。

  崖州中心渔港

  崖州中心渔港是海南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集生产、补给、加工、交易、储藏、避风、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多功能中心渔港。中心渔港规划总用地面积210.66(含水域面积)公顷,建成可满足1200艘渔船停靠的码头和港池。陆域配套建设冷库、交易场地、渔港管理等辅助设施约30万平方米,将成为中国最南端规模最大的渔港。中心渔港建成并投入使用后,将重点发展海洋捕捞、渔业加工和渔港物流产业,形成渔业产业集群。同时充分挖掘海洋文化,利用中心渔港的集聚效应,建设融美食、酒吧、特色商店、海鲜市场于一体具有鲜明旅游特色的“渔人码头”,发展渔业旅游经济,全面提升中心渔港的功能。

  丰富多彩的“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温暖之旅”正式拉开序幕,快来为“美好新海南”打call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