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煤炭坝社区推广绿色生态农业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广军 编辑:李丽 2017-11-13 10: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广军 通讯员 鲁应龙)“在家门口做事,工资比其他地方还多。”近日,宁乡县煤炭坝镇煤炭坝社区沙子坡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刚告诉记者,社区施行的产业扶贫措施给了他们脱贫希望。

  煤炭坝社区大力推广绿色生态农业,先后发展老菜农蔬菜基地、林地养鸡场、绿色生态葡萄园及稻田养虾生态基地等,逐步形成社区农业生态产业链。其中,老菜农蔬菜基地计划总投资6000万元,一期已种植各类蔬菜;二期将建设美食区、教育示范区、家庭旅游体验区等;三期将以煤炭坝矿山工业遗址公园为依托,建设集煤城观光、教育、文化、休闲、体验、农产品深加工于一体的生态立体农庄。“我们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美丽产业,让当地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参与共建共享的美丽经济。”煤炭坝社区支部书记贺雪辉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