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玩味十足的厨艺真人秀第七八场 营养搭配成主旋律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摄影何健、曾媚 编辑:李茜 2017-11-06 17:4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记者 邓晓娟 摄影 何健 曾媚)11月3日、4日,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第七、八场分赛分别在万坤图财富广场和家润多(赤岗冲店)前坪举行。湘味菜品“五彩葛仙米”和“樟树港辣椒炒辽参”分别获得两场冠军。

  晚上7点,伴随着动感的舞蹈,活动准时开始。秋日的傍晚,清风拂面,两场活动现场人气爆棚。中华名厨、湘菜大师罗继湘老师继续担任评委。“今天这场比赛,既有养生菜,又有口味菜,还有来自异域的美食。大家表现得非常专业、有水准。”罗大师在赛后表示。

现场的大众评审“一饱口福”。

  3日的比赛,湘味炒菜“五彩葛仙米”PK“湘村上上签” 。五彩葛仙米注重食材营养搭配,以及对葛仙米细腻的烹调处理方式获得本组最佳。营养月子餐组比拼中,孜然牛肉因为选手比赛经验的欠缺,在现场穿插的互动节目过程中没有控制好牛肉过油时间,没有达到外焦里嫩的程度,被色泽金黄、香脆可口的尹先生椒盐虾略胜一筹。来自巴基斯坦的两位美女厨娘的角逐中,“鹰嘴豆沙律”被罗大师评价为非常地道的巴基斯坦口味,而“帕斯塔”与齐云山高纯山茶油的搭配则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感,从而得到大众评审们的青睐。

  11月4日,初冬的寒冷并不能阻挡人们追逐美食的热情。本场比赛选手们纷纷亮出了自己的绝活,软嫩滑爽的辽参、鲜嫩营养的虫草花炖水鸭、色味俱佳的嫩虾让现场观众大饱口福之余赞声一片。第一组选手的樟树港辣椒炒辽参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第二组选手虫草花炖水鸭也是得到了裁判的掌声,第三组两名外国选手做的意大利面和哈尔瓦也是阵阵飘香令人垂涎万分。选手们的一道道美味诱人的菜肴,令人垂涎欲滴。菜品从出锅、摆盘、上桌,接受评委品评,在现场的群众也第一时间品尝了各种美味佳肴。评委不仅从“味感、质感、观感”进行评分,还重点以菜品的创新性、烹饪难度和营养健康等方面予以综合评定。最终经过评选,第一组选手的樟树港辣椒炒辽参获得了本场的冠军。

湘菜大师罗继湘现场点评参赛菜品。

  在比赛过程中,评委多次提到一道好菜,用好油、用对油十分关键。随着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饮食,消费者对食用油的挑选也逐渐挑剔。山茶油具有烟点高、耐高温、不冒烟的特点,在反复高温下营养物质都不会流失,适合所有烹饪方式,比如煎、炸、烤、煮和凉拌等,是更适合中国饮食和烹饪习惯的用油。山茶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在78%以上,高于广受好评的“橄榄油”,选择齐云山高纯山茶油作为日常烹饪用油,还能让你的好身材免受“伤害”。

色香味俱全的参赛作品。

  新一季的2017齐云山“家有好湘味”大型厨艺真人秀活动将围绕老外爱烹饪、健康养生餐、月子滋补餐、儿童营养餐等几大比拼主题。每场分赛分别由3组6名选手参赛,综合评委和大众评审得分,每周选取一名周冠军。周冠军选手除获得价值千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和厨神奖杯外,还可获得参与总决赛的入场券。总冠军将获得由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价值近万元的“齐云山高纯山茶油”全家全年免费用油大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