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江华:发展林下经济,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袁千惠 2017-11-06 09: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省林业厅消息 江华是湖南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地处潇湘源头,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森林覆盖率达78.8%,林地面积25.9万公顷,素有“天然氧吧”“华南之肺”的美誉,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大力发展林下种植、林下养殖等林下经济,不断拓宽贫困农民增收渠道,成为精准扶贫新引擎。

  林下种植品种有石斛、黄精、香草、草珊瑚、蘑菇、木耳、灵芝等,主要分布在岭东。林下养殖主要有土鸡,在沱江镇三口铺社区白竹塘一带已经形成产业化,年产鸡苗8万多只,年售土鸡10多万只。年产值达到600万元,起到示范、引导作用。界牌乡贝芝头村的藏香猪养殖发展迅猛,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带动附近贫困户100多户。在果园、林下放养蜜蜂,产枣蜜、枇杷蜜等,发展了绿色健康养蜂业。许多林农联合成立了种养专业合作社,共享产供销资源。

  江华县通过帮扶奖励,引进技术、指导服务等措施,今年林下经济发展3000多亩,全县林下经济总产值8651万元,其中林下种植产值4007万元,林下养殖产值2633万元;林下采集产值139万元;森林景观旅游产值1872万元。带动了12个乡镇21个村550户2200人。推动了贫困农民脱贫增收,实现了森林资源的有效保护,真正达到了山地增绿、资源增长、林农增收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