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宁乡举办第二届闹秋节 稻花香里共享丰收喜悦

来源:红网 作者:杜文建 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7-11-06 17: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闹秋节歌舞表演。

11月4日刚好是周六,众多市民带着小孩来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体验稻谷收割。

闹秋节以喜庆丰收为主题,以农耕体验赛为重要载体。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通讯员 杜文建 记者 卢杨屾)11月4日下午,宁乡第二届闹秋节在双江口镇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精彩启幕,引来无数游客一起喜闹金秋,共享共庆丰收喜悦。

  闹秋节歌舞表演秀在游客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乡村田园秀、民族歌舞、拉丁舞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除了舞台秀,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还有众多扮演农夫农嫂陪游客一同游玩体验。

  本届闹秋节以喜庆丰收为主题,以农耕体验赛为重要载体。其中,体验赛分为“霸气镰刀王”“摇摆打谷机”“疯狂独轮车”“翻谷耙晒谷”“盖世劈柴手”五个环节。游客分为几个小组,分别完成镰刀收割稻谷,用打谷机脱谷水稻,再用独轮车过赛道将稻谷运往晒谷坪翻晒,最后将木柴劈成均匀四瓣等一系列任务,最终决出速度最快的小组为胜利,赢得稻花香里送出的惊喜大礼。

  活动中,中国红领巾星基金会会长、湖南省少工委副主任邓宇光接受环保集团、中悦旅游、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50万元人民币的爱心捐助,将打造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红领巾爱心基地、湖南省少工委青少年农耕科普教育基地。

  “这里不仅能体验传统的农耕文化,而且能让小孩学习稻作文化长廊中关于农作物的相关知识,做到实践和理论相结合,这是在课本上根本无法实现的。稻花香里农耕文化园的确是个知识殿堂、亲子乐园。”来自益阳的易女士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