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零陵邮亭圩计生协扶贫小鸡助贫困户“发迹”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唐玉燕 胡勇军 编辑:redcloud 2017-11-05 13: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5日讯(通讯员 唐玉燕 胡勇军)“我饲养的100多只士鸡目前均已成品、陆续出笼,市场价可卖到80元/公斤以上,且供不应求,这是镇、村计生协会为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这小鸡还真使我发迹了!”11月5日,刚把一批鸡卖出好价钱、零陵区邮亭圩镇大木源村一组的计生贫困户祝夏清章刚感激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祝夏清这位计生贫困户,家里共3口人,收入经济微薄,主要以农作物为主,产业发展单一,平均年收入为2900元左右。针对这一情况,镇、村计生协会对该户制定了详细的扶贫规划,既要发展长远的集体项目,更注重解决眼前农民增收问题。农村放养的土鸡深受消费者青睐,市场价格高,贫困户家庭放养土鸡是一条见效快、家家户户能实行的增收途径。镇、村计生协充分利该村靠近山区的特点,开展为精准扶贫户免费“送鸡苗”项目帮扶活动。在今年7月份,免费向祝夏清这样建档立卡的60多户计生贫困户,发放价值4万元左右6000余羽优质鸡苗和60多包小鸡饲料。另外,还邀请专业养鸡场的技术员为贫困户普及养殖技术等。为解除贫困户之忧,镇、村计生协还成立一个产业包销公司,向贫困户保证按市场价格帮助贫困户销售土鸡蛋和成年土鸡。象张德荣、祝夏清这类计生贫困户,通过“送鸡苗”等精准帮扶项目,年收入达1.5万元以上,今年11月份实现了脱贫致富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