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冷水滩:贫困户马传军脱贫 6万生态鸡“啄”出致富路

来源:红网永州站 作者:王庚娣 编辑:刘林霞 2017-11-04 22:56:48
时刻新闻
—分享—

\

马传军在忙于喂鸡。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庚娣)冷水滩区花桥街镇秀井头村,一群小鸡正在林地间悠闲的寻觅食物。突然,呼啦地朝一位年轻的小伙子围过去,小伙子笑得合不拢嘴,将手里的食物抛洒出去,小鸡们争先恐后地抢食起来。

  这位年轻小伙子就是2014年返乡创业者马传军,从当初的一千只鸡起步,扩大到如今的5、6万只鸡,年纯收入80万到100万,马传军凭着自己的双手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养殖王国。

  马传军成功创业的背后,却有着一段令他难以忘怀的往事。18岁那年,因年少不懂技术养鸭亏了近20万,从此踏上了长达十年的漂泊之路。因为学历不高,马传军在外什么事都做,并练就了做事干练、能吃苦的特点,他还特意学了一些养殖技术。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2014年他听闻家乡有了扶贫惠农好政策,一颗返乡创业的心扑通直跳。最终他带上妻子踏上了返乡创业的道路,两人利用村里的林地间开始散养生态鸡。

  吸取了以往的惨痛的教训,马传军起初只养了一千只鸡。经过夫妻俩细心饲养,一千只鸡几乎全部出栏。尝到甜头的马传军决定扩大养殖规模,但这时却遇到了资金问题。

  在镇政府和村委员的帮扶下,20万的扩场资金问题迎刃而解,马传军的养鸡场实现了大飞跃,从一个场子扩大到了3个场子,60多平方的场地扩大到了2000多平方,一千只鸡扩大到了6万只鸡,马传军不仅自己的腰包鼓了,还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如今,秀井头村成立了一家养殖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以“基地+农户”的模式经营,首批纳入了15户贫困户,马传军免费为他们发放鸡苗,提供技术指导,回收成鸡和鸡蛋。每年拿25%的股份给村民分红,参与的村民都比较满意,一起养、一起销、一起卖。马传军告诉笔者,下一步打算是带领村里的所有贫困户养鸡致富,早日住上小楼房,开上小车,过上幸福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