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安仁县48支队伍深入村组开展脱贫攻坚联点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11-04 21:1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安仁分站记者 何超 通讯员 黄祥湖 李景华)为全面掌握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及2017年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情况,确保脱贫攻坚成效显著。近日,湖南省安仁县48支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队伍深入村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全面排查。

  此次督查主要内容包括扶贫基础资料(档案管理、挂图作战、数据清洗),产业扶贫,驻村结对帮扶,基础设施建设,教育培训,以及2017年度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等工作。为保证督查效果,安仁县成立了脱贫攻坚督查考核组,由县委办牵头,创新工作方式,采取“1+1+3”模式,即由1名副处级以上县级领导带队,1名副科级以上县直单位干部和3名督查业务骨干组成督查组,坚持瞄准目标、聚焦问题、领导联点、形成常态、力量下沉、压实责任的原则,对全县13个乡镇156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的村(居)开展常态化联点督查,做到“贫困县不摘帽,督查不脱钩”。

  各督查组对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村(居)立即整改,并汇总反馈至联系县领导、结对县直单位、乡镇党委政府,对严重影响全县脱贫攻坚的问题还将移送县纪委予以问责,以严肃问责促进安仁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