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在益阳开幕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任凭 陈杰 编辑:王乐丰 2017-11-04 17: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开幕式现场。

省委副书记乌兰出席大会开幕式。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宣布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开幕。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任凭 摄影记者 陈杰)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11月3日晚在益阳奥林匹克公园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位嘉宾和近万名益阳市民参加了开幕盛典,一起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一起分享互联网给家乡、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美好改变。

  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中央网信办信息发展局局长徐愈,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分别致辞。京东集团CEO刘强东作主旨演讲。省委副书记乌兰,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国务院参事室原参事刘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58集团CEO姚劲波等出席开幕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隋忠诚宣布大会开幕,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开幕式。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58集团CEO姚劲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轮值CEO徐直军等互联网业界、政界、投融界人士,也将在大会期间齐聚银城益阳,一起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农村”“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更多有益的探索。

  大会以“新业态、新动能、新发展、新品牌”为主题,由益阳市人民政府、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网信办和58集团共同主办。在三天的会期内,将围绕“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策划开展特色农产品博览会、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发展《对话》、华为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揭牌仪式、互联网与农业农村发展高峰对话、项目签约、创业项目路演等主题活动,探索互联网与“三农”融合新方式,加快湖南乃至全国农业农村迈出信息化、智慧化发展步伐。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发表致辞。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值恒主持大会开幕式。

  瞿海在致辞时首先代表中共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和490万益阳人民对大会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发挥好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载体和引擎作用,打破农村时空局限,消弭城乡数字鸿沟,促进农业生产、流通、消费方式智慧化转型升级,打造生态农业、智慧乡村,是农业农村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年来,益阳市大力推进农业农村互联网发展,引进了以58农服为代表的农村互联网企业,建设了覆盖乡村的“益村”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农村”“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的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就。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先生作主旨演讲。

中共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同志致辞。

  瞿海表示,本次益阳举办首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旨在搭建一个高规格平台,全面展示益阳和全国各地的优质特色农产品,深入交流“互联网+”农业农村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益阳将诚心取经、广纳良言,秉持创新开放的理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新的导航灯,以盛会为新的起点,上下一心,砥砺前行,开创创新强农、协调惠农、绿色兴农、开放助农、共享富农的新局面!

  其他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省直部门的相关领导;各市州政府和农业部门领导;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军分区领导;知名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全国农业互联网企业代表;网络报名的创新创业人士;益阳市现代农业企业和农业新型经营主体代表等。

IDG全球董事长熊晓鸽先生致辞。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和近万名益阳市民一道欣赏了《益村梦想》主题展演。除去载歌载舞的精彩表演,展演上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农民分享故事:科尔沁沙漠的小伙子带着家乡的黄沙上了舞台,他希望自己能治沙扶民;黄土高原的“土豆姐姐”说要做传统农民做不了的事,她要在互联网上推广自己的土豆品牌……在益村平台限时抢购环节,益阳的松花皮蛋,安化的黑茶,沅江的芦笋,更是让不少现场观众满载而归。

  当农业碰上互联网,当绵延千年的鱼米之乡遇见充溢着开放创新的互联网,更绚烂的火花也许就在不远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