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益阳乡村振兴工程互联网高峰论坛举行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单仕平 编辑:王乐丰 2017-11-04 14: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乡村振兴工程互联网高峰对话活动现场。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活动并发表讲话。

乡村振兴工程互联网高峰对话活动的主持人张泉灵。

  红网时刻11月4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单仕平)11月4日,益阳乡村振兴工程互联网高峰对话在佳宁娜酒店举行。活动由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主持。益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益阳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在家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国家农业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58同城CEO姚劲波,碧水源董事长文剑平,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现场演讲。

  高峰论坛上,互联网精英与各界企业家汇聚,共话互联网如何助力现代农业发展,呈现了一场头脑思辨风暴。

  王小兵说,益阳召开农业互联网大会,是在最正确的时间做了一件最正确的事情,乡村振兴,离不开信息化的平台,信息化能够帮助农民走出一条农业现代化的道路。农业供给侧改革主要是化解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智慧乡村发展大有作为,益阳市资阳区紫薇村已经做了一个好的样板,希望益阳的智慧农业、智慧乡村能够做成全国的样板。

58同城CEO姚劲波。

  姚劲波说,做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益阳人,每次回到益阳,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农业和互联网接触,有很多惊喜。58农服,益村品牌让我感觉到益阳农民拥抱新事物的态度和热情不可想象,益阳农村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文剑平在高峰论坛上表示,我不要互联网+我,而是我要主动+互联网,在信息时代,拥抱互联网,要主动,不要被动,把实业做好,就是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发展农村经济,既要有互联网思维,更要保护生态环境,碧水源愿意为益阳生态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刘仲华认为,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展现代农业,富了农民,益阳的乡村变化很大,尤其是安化,安化黑茶通过互联网平台,销售很火,走出了一条成熟的道路、创新的道路。

  高峰论坛上,张值恒表示,益阳是农业大市,我们要着力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安化黑茶、桃江竹笋、南县小龙虾、大通湖大闸蟹、沅江芦笋已经闻名遐迩,我们要打造更多的知名品牌,通过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益阳现代农业。

  张值恒强调,农村的主要问题是信息不对称问题,我们要打基础,尽早实现农村光纤全覆盖;要围绕农村数字化、系统化,打造“一中心三系统”;要引进人才,发展好农业产业,农村充满希望,我们不要怀疑农民拥抱互联网的热情,人民群众荷包鼓起来了,益阳乡村会变得越来越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