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雷锋街道关停散乱污“五小”企业 拓宽绿色发展空间

来源:红网 作者:邹献 张子夜 编辑:吕周阳 2017-11-02 16: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查扣散乱污企业设备。

工作人员盘点散乱污企业设备数量。

  红网时刻11月2日讯(通讯员 邹献 长沙分站记者 张子夜)“以前这些散乱污企业,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了极坏的影响,现在关停了,我们的生活也慢慢回归正常。”村民侯先生说。11月2日,长沙高新区雷锋街道联合高新区城管环保局、安监局、城管大队、工商分局、质监分局等单位,对辖区内散乱污“五小”企业开展了第一批次执法关停行动。

  在本次行动中,依法关停散乱污企业6家,暂扣企业生产设备21件、货物3车,拆除设备用房2处,企业责任人签订限期搬离承诺书6份。此外,截至目前,雷锋街道辖区内193家企业,除原已环保达标、完善环评手续的16家企业外,正进行环保整改的有101家,进行搬离的有28家,已经搬离12家。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将‘美丽’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目标。因此,街道将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工作要求,加快整改和关停辖区散乱污‘五小’企业。从11月2日起,雷锋街道将牵头组织,分10个批次对辖区内未整改且不搬离的散、乱、污‘五小’企业实施依法关停。”雷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鲁存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