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桑植民歌王大赛陈家河赛区精彩上演 8组选手晋级复赛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周蒙 2017-10-31 15:3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副县长任重宣布比赛开幕。

观众现场。

选手演唱现场。

选手演唱现场。

参赛选手演唱现场。

参赛选手演唱现场。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十月金秋丹桂香,民歌韵动红土地。10月31日,由中共桑植县委宣传部、桑植县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7桑植县民歌王大赛陈家河赛区热烈举行,来自陈家河、河口、上河溪、凉水口、上洞街、廖家村、五道水、八大公山、沙塔坪、龙潭坪10个乡镇33组选手依次登台,一展歌喉、竞相角逐。副县长任重宣布比赛开幕并观听比赛。

  桑植民歌历史渊源,来源于生活,风格独特、曲调优美,具有浓郁的地方色彩,体现了勤劳朴实善良的桑植人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党富民政策的感恩之情。如今,桑植民歌传唱,擦亮了桑植县富有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成为展示该县传统文化、助推全域旅游的重要窗口。

  此次举办的2017张家界.桑植民歌节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此次活动,群众主动积极参与,从普通市民到领导干部,从文化名家到乡土艺人,从少年儿童到花甲老人,纷纷到各赛区踊跃报名,参加2017桑植民歌王大赛,成为桑植县有史以来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群众性活动。

  在陈家河赛区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优美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分别演唱了《张家界酒歌》《最美还是八大公山》《新九岭十八岗》《门口挂盏灯》《洋芋歌》《亲亲马桑树》等脍炙人口、原生态的桑植民歌。其中来自洪家关选手向金金演唱的一首桑植民歌《洪家关》,把桑植民歌唱得通透完美,大开大合、酣畅淋漓、入情入心,让现场听众一起感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欢呼声不断。通过现场评分,最终,洪家关向金金、五道水袁绍云、凉水口何乙组合和许云飞、廖家村田秀梅、龙潭坪毛翠红、上河溪罗良满、八大公山夏坤等8组选手晋级复赛。

  “能参加这次比赛,我很兴奋,在这次民歌舞台上,比较有名的民歌歌手也大多是女性。”来自陈家河镇选手王兴勇说,得知本次大赛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了名,还邀请了歌友一起报名,“我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更进一步。”

  据举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桑植民歌王大赛下一站将在澧源镇赛区进行,除来自乡镇的选手外,还有县直单位选手参加,将会带来更多悦耳动听的桑植民歌,体验桑植民歌无穷的文化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