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临武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唐世方 陈周 林季轩 编辑:陈纲 2017-10-30 16:07: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唐世方 陈周 林季轩)10月30日,从湖南省临武县委巡察办获悉,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已经完成为期一个多月的巡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精准扶贫保驾护航。

  9月8日至10月15日,临武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抽调29人,成立资金使用、项目管理和工作作风三个小组,对13个乡镇、31个重点贫困村、56个贫困人口100人以上非贫困村以及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卫计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局、县教育局、县林业局、县发改局等9个脱贫攻坚重点责任单位开展了专项巡察。

  各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始终坚持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着力发现脱贫攻坚中的问题,通过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巡察。10月17日、24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书记专题会分别听取并审议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报告。10月25日,县委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对26个单位逐一交办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对敷衍应付、效果不好的,要抓住典型,通报一批,问责一批。

  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临武县委巡察办按要求迅速移交县纪委,县纪委快速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达到问责一个、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