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编印好家风教育读本营造清廉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编辑:何红华 2017-10-30 14: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这本书图文并茂、引人入胜,不仅有趣,还能使人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好家风的熏陶,提升廉洁意识。”看了《<中国好家风进校园>简明教育读本》,桂东县纪检监察干部郭青由衷地称赞。

  近日,桂东县纪委从“廉洁齐家、不负青春、报效祖国”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精选出优秀作品,并汲取中国传统文化及红色家风故事编撰成了《<中国好家风进校园>简明教育读本》一书,分发给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及各中小学校。

  《<中国好家风进校园>简明教育读本》共分“中国好家风”“那些故事告诉我们”“ 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掠影”三个篇章。其中“中国好家风” 篇收录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无产阶级革命家以及湖南本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红色家风轶事;毛泽东、何叔衡、左权等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家书;古代经典的家规家训;桂东本土家规家训等。“那些故事告诉我们”篇中,收录了二十四孝故事,励志成语故事,汉子里的廉政文化以及中国古代家训小故事。“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掠影”篇中,收录了部分活动掠影以及家风文化展中优秀的作品。

  桂东县始终将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弘扬传统家风文化方面推陈出新,通过开展道德讲堂、中国好家风纪检监察干部家属故事会、中国好家风走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将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弘扬家风家训提升传统文化自信,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会民风,在全县党员干部中成功营造出以优良家风涵养清廉党风的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