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系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张海林 编辑:黄舒婷 2017-10-30 14:23: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30日,湖南省地税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主持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张海林)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湖南省地税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0月30日上午,全省地税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传达报告精神,会议由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主持,湖南省地税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三个半小时、三万两千多字的报告,全场共响起72次掌声!”张云英对现场聆听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深感振奋。会上,她从党的十九大概况、主要会议精神、湖南代表团的基本情况、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通过学习,周巧艺代表湖南省地税局党组和全省地税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书,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进军动员令。

  会上,周巧艺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的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坚定不移地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全省地税系统要把十九大精神纳入各级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各级党组学习中心组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要通过理论学习,增强地税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自觉与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

  周巧艺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方方面面都对税收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据此统筹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税收工作。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全省地税系统要在深化改革、加快转型上有新思路。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省地税系统不仅要坚持勤征细管,强化聚财收税,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充足财力保障,又要深入实践新发展理念,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用好各种税收政策,充分发挥地税职能作用。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全省地税系统要坚持以纳税人需求为导,不断创新管理、创优服务,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减轻办税负担、提高服务效率,有效解决纳税人反映的“痛点”“赌点”“难点”问题,切实营造公平公正的税收环境,维护广大纳税人合法权益,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更高满意度,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周巧艺强调,全省地税系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统筹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税收改革发展思路。全省地税系统要坚持真抓实干,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税收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今年的收入目标任务;要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动力;要大力强化基层党建,进一步构建完善全省地税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要扎实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推进健全“绿色税制”,助推美丽新湖南建设;要切实抓好年底绩效管理,力争实现税务总局、省政府绩效考核的双丰收。

  周巧艺要求,全省地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鼓足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开创全省地税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富饶幸福的新湖南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