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宜章县:“零容忍”惩治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0-30 11: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0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2012年,宜章县玉溪镇原民政助理员欧某某、玉溪镇樟涵村村委会主任吴某某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共同侵占樟涵村村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2000元。2017年3月,欧某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吴某某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这是宜章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宜章县按照常态督查、专项巡察、纪律审查“三查(察)合一”工作模式,严密排查群众身边违规收费、办事不公、与民争利、假公济私等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严肃查处在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农村低保、新农村建设等扶贫领域民生项目资金管理中以权谋私、虚假冒领、优亲厚友等违纪违规行为,让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无处藏身。截至目前,宜章县共查处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5件,移送司法机关5人,持续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

  “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扶贫领域‘微腐败’问题,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宜章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