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防办组织党组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波 编辑:刘秋平 2017-10-30 10: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办领导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展开了积极讨论。大家纷纷发言,谈体会、谈感受、谈心得,并结合当前巡视整改和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人防建设、改进人防工作,谈及了今后工作打算,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总结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报告内容很实,成就振奋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尤其是一系列新论断、新提法给人印象深刻。在历史定位上有新变化,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定位,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对社会主要矛盾判断上有新认识,强调“一变两不变”,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但是我国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在奋斗目标上有新使命,即分为三个目标、两个阶段、两步走,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有机结合;在理论创新上有新贡献,提出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的建设上有新要求,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会议强调,对十九大报告,需要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度落实。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与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与“补短板”讨论活动相结合,与谋划人防工作相结合。要抓紧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同步推进工程防护体系建设与人防信息化建设;努力攻坚克难,抓实抓好园区人防工作;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将下放审批权限与加强监督管理相结合;结合巡视整改,加强人防部门自身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学习教育,统筹各类业务培训,规范和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人防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机关科学化管理水平。(王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