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瞿海调研赫山区脱贫攻坚工作:以十九大精神为动力 决胜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刘威成 2017-10-29 23:3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中)走访贫困户。

座谈会现场。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益阳分站记者 刘丽)10月28日,湖南省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调研赫山区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岳家桥镇洗澡坪村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全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市委常委、秘书长孙达良,益阳军分区政委张先旺陪同调研。

  在洗澡坪村,瞿海仔细查看贫困户资料,询问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了解到61岁的贫困户肖述祥家中情况之后,瞿海嘱咐他:“扶贫重要的是扶志,你们要自力更生,不能等、靠、要。要发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主动脱贫致富。”

  座谈会上,赫山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村镇脱贫进程。赫山区总人口86万,其中农业人口67.46万,共有贫困村2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16927户52133人。经过3年的帮扶工作,顺利脱贫6276户19787人,贫困发生率由7.73%下降至4.79%.今年计划实现脱贫9656人,16个贫困村退出。

  瞿海充分肯定益阳市军分区、市直单位等对扶贫村所做的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是头等大事,是第一民生,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动力,统筹全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

  瞿海指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性和紧迫感,牢固树立政治、大局、核心、看齐“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瞿海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当各自的责任,层层压实,干部要务实、扎实,高标准、严要求地履行各自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突出“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抓好“三率一度”等,做好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教育和引导群众,充分调动和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在动力,动员群众自我脱贫,从输血转变为贫困户自身造血。新时代要有新要求,要加强学习了解脱贫政策,要说得清,道得明,问不倒。

  瞿海强调,要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学习先进典型,不断转作风,认真细致扎实地落实工作;要强本领,做到会做、善做好群众工作,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党员干部要严守底线,绝对不能出现“雁过拔毛”现象;要爱队伍,关心支持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争取群众认同,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要统筹做好其他工作,加强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按质按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