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诵读家规家训 涵养社会好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奇峰 编辑:田慈孝 2017-10-29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东县经典家规家训诵读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奇峰)“凡人之生,皆得天地之理以成性,得天地之气以成形,我与民物,其大本乃同出一源。……”这是10月27日桂东县纪委、县文明办、县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传承好家风·培育好家风”经典家规家训诵读比赛上选手诵读《曾国藩家训》的精彩一幕。

  此次桂东县举办的“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经典家规家训诵读比赛吸引了来自县政府办、县职教中心、大塘镇等30个单位32个节目的激烈角逐,选手们精神饱满地展现了廉洁、孝顺、诚信、谦虚等中华美德,深刻诠释了好家规好家训对家庭和社会的重要意义。

  诵读者们或款款深情、或慷慨激昂地诵读,让观众真切的领略到了诵读的意境,深切感受到了好家规好家训的正能量,助力了精神文明建设新风尚,引领了社会好风气。

  今年来,桂东县纪委、县文明办积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家庭为主体,以助廉为主题,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座谈会、中国好家风进校园、道德讲堂等“好家风+”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社会氛围,着力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及家属知廉守廉,自觉推进家庭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