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桂东县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 问责56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李世武 编辑:何红华 2017-10-27 14: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7日(通讯员 谭智莉 李世武)今年来,桂东县采取多种形式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截至目前,共立案37件,问责56人。

  自“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桂东县坚持“三个突出”即突出线索排查,拓展案源广度;突出督查督办,强化查处深度;突出严查快处,保持惩处力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惠农补贴、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群众关注、问题复杂、涉及面广的疑难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和“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开展项目资金清理“回头看”,组织各乡镇、整治牵头单位对2013—2015年的十项资金开展“回头看”,对2016年的十项资金及一事一议资金进行了自查自纠;对各乡镇113个村(社区)2013年以来的村级财务资金,开展了村级财务清查工作和村级财务清理审计工作;创新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廉情访谈”活动,变群众上访为干部日常主动下访,重点收集涉及扶贫领域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问题。

  截至目前,桂东县共发现问题线索58条,立案37件,结案35件,党纪政纪处分35人,作风问责21人,追缴资金159.08元,退还群众资金5.4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