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2017桑植县民歌王大赛第二场在官地坪镇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王妍 编辑:周蒙 2017-10-27 14: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县领导阙玉英宣布开幕并观听。

选手展示现场。

选手展示现场。

选手展示现场。

选手展示现场。

选手展示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黎治国 实习记者 王妍)10月27日,2017桑植县民歌王大赛第二场在官地坪镇热烈举办,来自马合口、芙蓉桥、刘家坪、官地坪镇4个乡镇的16名选手亮嗓高歌,展现了桑植民歌的独特魅力。县领导阙玉英宣布开幕并观听。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记者看到,每个参赛选手精神饱满,都带着绝活亮相,颇有一种“山歌唱出口、群山跟着吼”的热情,歌声时而抒情柔美,时而激情奔涌,令人为之感动。其中来自官地坪镇的谷彩花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实力,她不仅声音高亢有力,而且在音准和感染力方面也表现优秀,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看见什么唱什么,想到什么唱什么” 71岁的省级民歌传承人谷彩花能唱上千首桑植民歌,她说:“我很爱唱歌,已唱了一辈子歌,就这个爱好。”

  桑植文化底蕴深厚,以歌为乐、以歌育人、以歌言情,桑植民歌已成该县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其中《马桑树儿搭灯台》唱响国内外。在比赛现场,选手们都表现出了精湛的民歌演唱水平,《唱个山歌甩过来》《棒棒捶在岩板上》《好郎好姐不用媒》等经典的桑植民歌让观众一饱耳福。通过评委现场评分,官地坪镇谷彩花、彭淑元、朱柏林,芙蓉桥白族乡王安平等4名选手晋级复赛。

  获得晋级的官地坪镇朱柏林显得喜出望外,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他语无伦次地说:“看到这么多实力深厚的选手表演,我开始都没有信心了,打了退堂鼓,以为自己是来打酱油的,没想到会获得评委的青睐。”这次比赛,朱柏林组合演唱的歌曲是桑植民歌《溇水号子》,曲调为原创,配合默契,让他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

  “今天,参赛歌手都是很有实力,现场很高兴,也很过瘾。”赛后,来自马合口白族乡的刘妙然表示,在比赛上虽然未能晋级复赛,但觉得很荣幸。“参加比赛不一定就能赢,重在参与,下次我要继续努力,继续报名参赛,一往无前地再战民歌大赛。”

  据工作人介绍,2017桑植民歌王大赛下一站将在陈家河镇赛区举行,届时,将会有更多歌手参与,会带来更多精彩,一展桑植民歌文化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