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汝城巡察干部“家门口”取经 提高履职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朱圆 编辑:田慈孝 2017-10-26 19:5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坤 朱圆)日前,汝城县特邀郴州市委巡察办的相关领导到汝城县委党校开展巡察业务知识专题讲座,为汝城县的巡察干部传经送宝。

  此次讲座立足巡察政策法规依据,解读了巡察范围和内容、工作方式和权限、工作程序、纪律与责任等方面的内容,采取理论讲解和经验交流相结合、集中授课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巡察进驻的前期工作。又从聚焦巡察政治定位、精准发现问题、有的放矢开展谈话、问题线索的处置等方面进行解析,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自今年9月份全面启动第一轮巡察工作以来,汝城县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部署,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巡察机制,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巡察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察威慑,充实人力财力、强化巡察力量,不断提高全县巡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此次讲座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讲座以工作实际为切入点,缩短了我们对巡察工作的适应期和磨合期。接下来,我们将学以致用,以清晰的思路、创新的方法、务实的作风,切实发挥好巡察工作的‘政治体检’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汝城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