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十九大见闻·记者手记】将自信力量注入文字 讲好湖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李丽 2017-10-26 18:1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北京西站的候车室大厅,播放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直播时的场景。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沈梦艳(图左)采访党的十九大代表袁健松。

  红网时刻记者 沈梦艳

  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讲话最后援引古诗“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展示了充分自信。

  当时,我和数百名旅客一同在北京西站的候车室大厅观看了直播。看着直播,我心中的满溢着新时期青年的自豪感和身为党员的使命感,爱国之心油然而生。“咱们国家发展迅速,很快高铁就能直达到我家了。”“真是厉害了,我的国!”“大伙的生活质量会越来越高,卯足劲一同奔小康。”大伙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报道十九大,不论是和同事一同去采访代表还是在电视机前听报告、看党代表通道或是新闻发布会,知识点应接不暇,在吸收、学习之外,最重要的是收获到了一个信念:祖国便是我最大的背景,如今祖国迈入了新时代,沿着这条发展方向,为之努力,就有收获,就有希望。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及“美好生活”,“美好生活”自然令人向往,但它的实现,不能仅仅止于畅想,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就像报告中提及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的是坚定的信心和坚持的意志。

  “给我钢铁材料,我将为国铸利剑。”采访党的十九大代表袁健松时,他说的这句话让我印象最深刻。袁健松代表是一名军工人。从初出茅庐到一线匠人,从操作者到班组长,再从公司劳模到全国劳模、十九大代表。这一路有着太多的艰辛和常人不可及的坚持,令人敬佩。

  作为一名文字工作者,我将坚定信心,将自信的力量注入文字,讲好每一篇湖南故事,争做具有创新性的、颠覆性的、时代性的新时代工匠,共筑“美好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