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首页 | 新闻热线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湖南各地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徐典波 刘跃兵 杨元崇 编辑:何冰 2017-10-26 07: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聆听新时代的最强音

  ——各地干部群众踊跃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现场直播

  湖南日报记者 周俊 徐典波 刘跃兵 杨元崇

  10月25日,三湘大地艳阳高照、清风徐徐。全省各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或新湖南客户端,第一时间收听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现场直播,聆听新时代的最强音。

  “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

  10月25日,娄底市把收看十九届一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作为当天的特殊党日活动。当天,新化县委组织部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新化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邓伟表示:“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将按照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强党建、优班子、聚人才,为实现党的既定目标扎实苦干。”

  在吉首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许多教授和学生一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边快速在笔记本上作记录。院长廖胜刚教授说:“习近平总书记宣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坐标,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创造新业绩、书写新辉煌。”

  “感谢你咧,总书记!”10月25日中午,华容县梅田湖镇友谊村贫困户严若斌一边收看电视直播,一边兴奋地连声道谢。严若斌夫妇天生残疾,一个失聪,一个患有侏儒症,家庭十分困难。在扶贫政策支持下,夫妇二人通过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搞起了畜禽养殖和蔬菜种植,已顺利摘掉了贫困帽子。严若斌说:“共产党的话,我听;总书记的话,我信!我们也要定个致富计划,争当脱贫致富的排头兵。”

  “进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

  泸溪县白羊溪乡毛坪村党支部书记高奉笔停下手中的活,准时收看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电视直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高奉笔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记在了心里,更是誊写在了养殖场监控室的小黑板上。他笑着说:“总书记的话句句实在,讲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要进一步扩大规模,把生态养殖搞得更好,带领村民都富起来。”

  “新时代,大步跨,喜庆党的十九大,小调声声唱盛世,神州处处幸福花……”在收看完电视直播后,祁阳县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陶晴,当即创作一首祁阳小调。他说:“加强农村文化建设,让基层文艺工作者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要深入基层,为新时代而放声歌唱,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政策,为乡村振兴战略出力。”

  通过新湖南客户端收看电视直播后,省级劳模、湖南城陵矶新港区社会发展部部长刘伟平深受鼓舞:“进入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港区建设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坚持改革不止步、创新不停步、开放迈大步,全面落实各项任务,在服务‘一带一路’新格局中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专题频道首页